末自

→随时可能诈尸←
这里二柏/果子
授权除论文全开,标明作者即可感谢喜欢
(๑•̀ㅁ•́๑)✧!
急事可q~787307277(主号不大规模扩列)

挂下本号主cp给大家避雷:叶蓝,瓶邪,羲弦,曦瑶。
清水,清水,清水。

期待下次再见!

【叶蓝】小事

到底还是迟了一个小时的白情贺√

没有逻辑胡乱抒情大半夜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01、

 

事实上许博远第一次见到叶修,不是在比赛会场的看台上,不是在电竞周刊的报道里,而是在西四南大街的马路牙子上——算起来比大半个电子竞技界都早上三个月。

那是第八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蓝雨对战轮回的总决赛刚过去一天,埋头收拾箱子准备随队返程的许博远忽听床沿上的手机一阵振动,头也不抬便两指一按屏幕边缘,将它转到跟前接起来。

“你好,打扰了,我是兴欣公会的逐烟霞,请问是绝色账号卡的主人吗?”电话那头响起个干脆的女声,一句话里两个有些久违的关键词叫他下意识一怔。

逐烟霞他自是记得的,本名叫做陈果,叶秋大神喊她老板娘,人缘好,在公会很有威望。兴欣近日已经放出将于来年春季组建战队上位挑战赛的消息,公关全是这位老板在做,不出意外,此人便是日后兴欣战队的俱乐部经理。

绝色的账号卡已经许久未曾上线,不单兴欣的卧底工作,在君莫笑等人向神之领域进发、榜单日渐安定之后,整个第十区的工作他也已在逐步抽手。

总不会是时隔数月再来追究卧底的事,那么兴欣的经理,为何会突然在这个时候找上自己?

许博远停下手上的动作,心情有些微妙地答到:“嗯……算是吧。”

“太好了,总算是找到了!”那边的声音竟像是长吁了一口气,“是这样的,明天下午有时间吗?有个公会玩家的线下会,绝色大大来不来?”

“哎?”

床沿上叠放这整齐的蓝雨工作服,房卡下压着飞回G市的机票,许博远只觉思维卡壳了一瞬,眨了眨眼睛才消化过来,话到嘴边却有些犹豫——他并不确信逐烟霞是否对他是蓝溪阁卧底一事心知肚明,但结合这通电话的内容来看,除非兴欣自上至下都是与君莫笑一般思考回路清新脱俗不按常理,否则陈大老板怕是对此并不知情。

第十区的公会竞争方才步入正轨,他自是不希望让兴欣与蓝溪阁因此生出什么芥蒂,于是理所当然的推辞统统不能用,许博远只好挑了个最直接的拒绝方式:“谢谢陈姐,但是我是G市人,明天恐怕赶不过去。”

“嗯?可是叶——君莫笑说你会随队来看蓝雨的决赛啊?你不在S市?”

“什么?”

许博远闻言一个激灵,惊得直接从箱子上跳起来:卧槽谁来告诉他什么情况?这大神是怎么对蓝溪阁的观赛福利这么清楚的?说起来这是个什么思路,哪儿有自家聚会特地把卧底叫去的?况且说好的逐烟霞不知情呢!

心中无数吐糟呼啸而过,可对着听筒那头亲切温和的逐烟霞,他却没办法像面对君莫笑那样砸出去任何一个字。神情复杂地深吸一口气,许博远几乎憋到内伤:“在是在……”

“刚建公会那段时间真的靠你帮了很多忙,绝色这个帐号在大家心里份量都是很重的,可是之后你不常上了,也没有联系方式,想感谢一下也是没有机会。难得这么近,不急的话过来玩玩吧,包车票包食宿啊!”

许博远张了张嘴,看着眼前今天晚上飞回G市的机票,莫名生出丝怪异的负罪感。

蓝溪阁明天有他的班次,兴欣的聚会少他一个不少。没什么好纠结的――他赶紧摇了摇脑袋――果然还是要拒绝掉。

 

02、

 

――本该是这样。

次日正午,拖着拉杠箱站在西四南大街街口的许博远望着往来的车流,觉得自己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手机叮铃一响,低头一瞥,来自陈果的QQ消息:

【逐烟霞】:去接人的到了吗?白衬衣黑裤子。抱歉啊他没手机,一会儿还没到告我啊!

街口处是片露天公园,斜铺的石子路,油绿的高草,中央一个不大的喷泉,长凳上零星的情侣。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人头本不密集,许博远扫视了一圈,果真见沿湖的林荫道上有个白衣服的人在朝这边走过来。

很适合夏季的慵懒,眼中映着太阳的光,浅淡的烟草味道。

来人在他跟前站定,没有丝毫确认的意思,抬手拉起他手边的拉杆箱:“到挺早啊,小蓝。”

那个时候无论是“叶修”还是“叶秋”都不曾正式的公开露面,但许博远毕竟是这一年除兴欣众人之外与君莫笑交往最多的一个,即便只简短几个字,即便声线因少去耳机的过滤而多出几分棱角,他还是心中一炸,蓦地认出了来人。

“叶、叶秋大神!怎么是你亲自来了?”盛夏的空气有些灼人,他只觉脑中字句被蒸发了个干净,拼凑了好一阵,才终于重启系统冒出一个句子来。

“哟,耳力不错啊,”叶修赞许道,“这不是他们和你不熟,怕你尴尬吗。”说着手一抬,递过来个扎着粉红蝴蝶结的袋子,笑一声道:“毕竟,你是卧底嘛!”

许博远还没回过神来,下意识跟着叶修往前头走,一边接过来:“这是什么?”

“哦,沐橙的见面礼。到底还签在嘉世名下,这种场合她不方便过来。”

“嗯,谢谢。”许博远受宠若惊,刚理清了大半的神思又是重新一懵——叶秋亲手递来苏女神的伴手礼啊,连他自己都不禁怀疑,自个儿是不是拿了蓝溪阁的公共财产与大神做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

 

阳光正好。若是有人在蝉鸣声中逆着光看过来,便会见到街口的石子路上,两个青年一人低头托捧着手中盒带面露欣喜,一人拎着对方的拉杆箱侧脸浅笑,两个人都是白衣黑裤,穿行在长椅草地的情侣间,不见半分突兀。

 

03、

 

“上林苑?”跟着叶修走进一处高档小区,一丛矮竹贴着刻了小区名的雕石,他愣了愣终于反应过来,“大神,你们这是准备在家里线下会啊?”

“嗯,老板娘说酒店太正式,聊不开,在这儿还能顺便让人熟悉熟悉环境,将来万一从里头挖人打理公会,情况也清楚些。”绕过栽满乌桕树的天井、不大的池塘,叶修在一撞双层小楼前停下步子,转出钥匙开门。

“说的也是。”许博远想起蓝溪阁的第一次面聚,梁易春为表重视,直接在丽柏广场定了一桌酒宴,当时一听地点他就有些发咻,还是连夜改了改老爸当年的正装第二天才敢露面。到地一看,众人都大差不离,原本一群宅男的网友见面会搞得和领导人会晤似的,要多压抑有多压抑,后来混得熟了,这事儿还总被三番两次拿出来调侃。

“哟叶修,今儿有新人过来啊?”魏琛趿拉着个人字拖叼着烟从楼上下来,抬眼见叶修拎着个箱子,后头跟着个干净的青年,“召唤师还是奶妈?”

说起来他们这一群人在H市安顿下来还不足半月,二楼的六间套房才住进来四个人,学生的罗辑和安文逸确是都还没打过照面,这一眼看去,年龄相符手指清爽,自然要叫魏琛想到这茬。

“剑客。”叶修淡定道。

“魏队!”既是蓝溪阁出身,许博远自是认得魏琛的。见对方看过来,赶忙出声打了招呼。

“……我草,你从蓝溪阁新挖的?”一听这久违的称呼,魏琛一怔,瞥了眼叶修,一脸错愕。

“哪的话,人家还不肯过来呢。”叶修也不去纠正,淡定道。

“哟,吃瘪啦!”魏琛转头看着拎箱子上楼的叶修,幸灾乐祸,“看不出来蓝雨的剑客还专治你这心脏呢?黄少天那小兔崽子能烦的你退本,还有蓝溪阁那个什么……蓝天白雪?不也是死活听不出你在追——”

“就他,”叶修忽然不轻不重地打断道,“蓝桥春雪。”

魏琛闻言一怔,倒是也不开玩笑了,若有所思地看看叶修,又重新望了这边一眼,点点头道:“哦,你好!”

突转的气氛让许博远轻微一怔,却接着就听叶修站在二楼的走廊上催他。便也不及细想,又冲魏琛点头笑笑,跟上楼去。

 

04、

 

“左手第三间。”踏上二楼的时候许博远只见一个黑影迎面飞来,下意识抬手接住,发现是串房间钥匙。

“叶神,不用麻烦了,我准备当天来回的。”先前见这人直接帮自己拎了箱子上楼,以为是一楼聚会妨碍走动,这时候才反应过来兴欣这是当真想要包食宿了。

“客气什么,等散了都几点了,大半夜飞G市?”叶修好笑地看着他,“整整东西,回头一起下去帮小唐她们的忙,怎么说也是骨干,今天你是主不是客啊。”

再想要推辞手里钥匙的事,话题却已经被带过去,许博远怔了怔,只好接下话去:“好的叶神,我一会儿下去帮忙。”

“我说小蓝,你老是这样喊会暴露的。”叶修却是没头没尾地忽然道。

“嗯?”许博远反应了一下,意识到他指的是“叶神”这个称呼。说的也是,君莫笑是大神叶秋这件事,不论网游公会还是职业圈,确认的人寥寥无几,可论坛上歪打正着的推测倒不在少数。看兴欣的意思,还是不到公开的时候,一会儿的线下会确是别在在自己这儿出了纰漏。

“这么说的话,大神你也是啊。”这人连给队里介绍自己都是“蓝桥春雪”而不是“绝色”啊。

 

短暂的沉默后,两人重新开口。

“哦,那,小许?”他试着回忆了下要来电话号码时喻文州的叫法。

“嗯——叶修?”他学了学魏琛口中的那个称谓。

 

05、

 

“叶修,你闲着吗?”约摸一刻钟后,两人刚下到客厅,就见陈果端着盘子三两步冲过来,“哦,小许到啦!”

“怎么了,老板?”叶修接下她手上一打瓷盘摆在桌上。

“沙漠孤天他们八个人决定要来,椅子不够了,要不你去网吧那边跑一趟?”陈果双手合十道,“还有菜还要加两个,估计来不及做,大神……”

“懂了,还门口那家是吧。”网吧门口倒是有家不错的小饭馆,平常夜里陈果心情好给员工加餐,就会去那里打包几个熟食,简单实惠,“走了小许,哥一个人可提不回来。”

许博远自然没有推辞。到这儿叨扰本就有点不好意思,这会儿能帮上忙,干脆是把人头、已有菜品、摆放布置都问了个清楚,也亏得这一罗列,陈果才意识到,一楼的客厅估计是坐不下了。

当机立断向院子里转移,性质自然向着茶话会有了偏颇。于是一番合计,天井里有现成的石凳,椅子也不用着再搬,熟食改买凉菜,再顺便跑一趟超市买点零嘴,便可大功告成。

站在门口的叶修点了根烟,看着许博远和陈果认认真真地规划布置,自离家以来久违地感到一丝温馨。

 

06、

 

“看不出来啊,你喜欢这个?”叶修有些惊讶地看了看玻璃柜里头五颜六色的手工蛋糕。

“不是,我看了下今天要过来的账号名单,女生不少,估计这东西会受欢迎。”不过说实话,挑这东西许博远还当真没有什么造诣,只觉看上去都是软绵软绵的,吃起来都是甜腻甜腻的。

叶修有些意外,兴欣公会光是第十区已有八百成员,若是隐去了公会名走在路上,他估计自己十之八九没有印象,可许博远却能够轻而易举对号入座,果然在公会管理这种事上,自己还是半个外行。

“就这个吧,沐橙有时候过来买,大概味不错。”

纠结了没一阵,叶修的手指从后头伸过来,点在左上角的玻璃台上。他自然是没什么意见,抬头就想喊来店家,却不想刚一动作,就靠上了后头的人。微微一怔,才意识到两人的距离有些暧昧。叶修的左手上提满了东西,这时候便抬了右手指过来,从玻璃橱柜隐约的反光里看去,就好像将他圈在怀中。

眼前手指明晰修长,颈边是清浅的烟草味道。

许博远的视线紧紧盯着架子上的奶油蛋糕,再没敢移动半分。

 

07、

 

“会长!你怎么在这儿?”

走进上林苑天井的时候人已到齐了大半,许博远老远便见到千成的脸,有些尴尬地往叶修身后挪了一步,却理所当然地毫无成效。

这TM让他怎么解释?因为卧底失败莫名其妙成了公会核心,今天又因为离得近就兴冲冲跑来聚会了?连他自己都觉得像是胡扯啊!

看着一周看过来的视线,他默默思忖了一刻,继续往叶修身后退了退——这货谁,我不认识他。

“我们家的聚会,我不在这儿在哪儿?”这不没说是哪家会长嘛,叶修话接得脸不红心不跳。

千成一愣便也反应过来其中纠葛不变明说,赶忙跟着话题一转:“我说你怎么还亲自买东西去了,告我们一声,就顺路带进来了。”

这一句出来,倒是叫所有人意识到眼前这个便是散人君莫笑,一圈玩家立刻炸开了锅,一片求签名求会长致辞,大有围个里外三层的趋势。

叶修倒是躲麻烦躲惯了,这时候见情况不妙,将后头的许博远朝前头一揽,云淡风轻道:“来,介绍一下,绝色大大,给你们找回来了。”

许博远一个激灵,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一圈玩家堵了个严实。

叶修悄没声地将自己从人群里拔出来,抬头一看,层层叠叠一片嘈杂,能听见最多的一句就是——“这么长时间绝色大大你到哪里去啦!”

唯有千成一个神色惊恐地跟着闪到叶修这边,一字一句问道:“叶神,这蓝会长就是绝色?你分明告诉我只是听着像……”

“哦,这不不知道你们见过么,”叶修心安理得,“这样吧,长得也像。”

 

08、

 

从午后三点疯到晚上七点半,陈果尽心尽责地开始赶着一群十五六岁的中学生回家。抬眼朝着上林苑小区外头望去,还能见到三三两两伸了脖子朝里头打量的家长。

许博远想起第一天去往蓝溪阁报道时在墙根下蹲了一天的父亲,情不自禁地勾勾唇角。

“你呢,比他们大不了多少吧?”他忽然听叶修问道,“怎么一副感慨当年的表情。”

“……你也比我大不了多少,叶神。”他吸溜掉手上的最后一口奶茶。

“怎么又‘神’上了?”叶修叹口气笑道,“哥的名字有这么难记?”

“啊——不自觉的。”他把奶茶杯投进垃圾篓,在空中划过个饱满的圆弧。

倒也不完全是。今天的聚会结束后,他回到G市便会重新投入蓝溪阁的工作里,而面前这个人来年也终将以最耀眼的姿态重返职业圈。这个称呼属于绝色,却还不属于蓝桥春雪。

 

繁星初上,树影婆娑。

帮着陈果收拾完一地狼藉,一众人却没个走回屋里,都招呼着躺在草地里听蝉鸣。

然而蝉声起伏间,他闭着眼睛,却只听见叶修替他赶蚊子的声响。

 

09、

 

三年后的夏天,许博远拎着当年的那只拉杆箱,坐在西四南大街露天公园的长凳上,忽地记起这段不近不远的平淡往事。

耳边一阵悠哉的脚步声,熟悉的烟草味道。

“等多久了?”叶修拉过他的拉杆箱,在他手里塞上只食品袋。

“这次不是沐橙让带的?”

“怎么,哥买的嫌弃?”叶修瞧了瞧西边的天色,朝他笑笑,“先垫垫,回去吃饭。”

还是逆光的石子路,还是高草和游湖,还是草地上三三两两的情侣,还是去往上林苑的一段路,就仿佛兜兜转转间,已经容纳了大半人生。

“觉不觉得和三年前很像?”许博远打开油纸袋,扯出里头的奶黄包塞进嘴里。

“像什么像,”叶修拖着拉杆箱,一手牵了他的手,“咱们这次可是家宴。”

END.

——————

啊,晚上才知道昨天是白情QAQ,死活赶了篇出来……大半夜可能有点逻辑混乱〔跪〕!不过心意到了就好嗯!迟到的来句白情快乐!

评论(19)

热度(62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